因為去過了日本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,所以一開始對這個展覽是有點不屑的,心理猜測大概就是弄一些小王子書中角色的紙板讓大家拍拍照,是能有多精采。但在某個寒冷的下午,寒氣不斷湧入房間、心靈也有點空虛,想去外面出去曬曬太陽吸收溫暖的能量,一想到溫暖的能量不知為何腦中就浮現了小王子展的看板……其實我內心一直對這個展念念不忘!!我是個不坦率的大人!
陽光照耀下的小王子五大班底(含小王子、玫瑰、小羊、狐狸以及B612號小行星)
這是另一個戶外看板。玫瑰後面的是小王子用來打掃活火山的掃把,另外一個活火山上面有平底鍋,是拿來熱早餐的。
住在小行星的人也很重視早餐啊~廣仲式ROCK!


售票亭直接弄成B612小行星的樣子,覺得可愛~而且裝玫瑰花的罩子真的弄成透明的!!!還未入展場已被感動想落淚(浮誇的大人)



小王子裡的名句:「真正重要的東西,用眼睛是看不見的,必須用你的心。」


115公分以下的朋友可以免費入場
覺得免費和收費的準則應該是要測量「大人」度,大人度越高越貴之類~


因為無法測量大人度,還是付了280元全票入場了。
全票包含一台「聽見小王子」情境故事機,在你走入各個不同展區的時候,自動感應你所在的地方,開始播放故事(非常字正腔圓的)
(像是走到國王星球就可以開始聽國王的故事。沒看過小王子的人也能稍微了解一下部份故事內容)

一進場就是人人搶著要合照的小王子與玫瑰(邊緣亮著藍光好像在運功)

古典玫瑰園創辦人提供的各種版本小王子藏書(我買的是這種封面的中文版!)

世界各地的小王子故事書大多都採用作者的原畫。而日本不塊是漫畫王國,自己畫了小王子漫畫,還受到原作者後代的認可。(但這傢伙感覺像是叛逆期的國中生啊,把你的手從口袋裡拿出來!!)

小王子故事一開頭長得像帽子一樣的灰色圖形,和這個上面有三個洞的長方體是兩大刺激想像力名物。手中的故事機在這區會誘導你去看一下紙箱裡面是否有東西~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把想像中的東西具像化了,像笨蛋一樣靠近那一堆箱子看來看去,但在我眼前看見的只是箱子。導覽有時候說的話是很象徵性的,也建議大家從這一區開始就要努力使用你的心(輕閉我雙眼)

展場有許多大鏡子的設計,滿足現代人們自拍的需求~
不過與這蛇吞象合照有點難抓角度,我在此區留連許久想找到自己的定位卻怎麼照都像個過客,如果有人照出完美結合照請在下方留言。

小王子的故事開始於一名飛行員在沙漠中落難時遇到小王子。小王子那時已離開老家B612星球找工作,拜訪過許多奇奇妙妙的星球。

這是小王子離家後的第一站,有控制欲的國王星球。

箱根小王子博物館的國王比較像作者原畫的樣子


第二顆星球住著愛慕虛榮的人。這一區的牆上有很多面鏡子,空中還飄浮了很多大禮帽,讓手持手機相機自拍神器的大家可以盡情的自戀一下。

但我一直抓不到訣竅,錯把鬍子當眉毛、帽子也只能在天~~~

第三顆星球上住著一個酒鬼,他為了要忘記自己的羞恥而不斷喝酒,但他羞恥的來源卻又是酗酒這件事。對於意志力不堅強的我來說,這是非常能感同身受的一顆星球(遠目)

在酒鬼的身後設置了能讓人變得很瘦的哈哈鏡。我一旁的三個孩子們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邊說:「哇~~我變得好高~
我看著鏡子裡瘦長的自己,想說這個展怎麼這樣,為什麼不讓我們好好面對現實(掩面)


第四顆星球是生意人的所在地,住著一個只在乎數字不管別人家孩子死多少的傢伙。這樣煩躁的星球卻有個好玩的東西。只要拿起生意人的帳單對準平板電腦的鏡頭,就會看到像立體卡片一樣的動畫小故事,非常可愛!

旁邊還有很多小台的可以玩玩拍拍

第五顆星球是我在這整個展場中最喜歡的一顆。這顆星球住著一個點燈人。他的工作很單純:早上點燈、晚上熄燈。本來這還算是份愜意的工作,但隨著星球轉得越來越快,這顆星球的一天短到等於地球的1分鐘,點燈人跟本沒辦法休息。
小王子很喜歡這顆星球,一方面他覺得點燈人是他一路上遇到唯一不為自己著想的人(可是也太死腦筋了吧),另一方面是這顆星球在24小時內總共有1440次日落(算給大家看喔,24*60=1,440),而小王子喜歡看日落而且心算還頗快的(後者無關)

一開始進入這個星球的時候,是黑漆漆的一片,只有點燈人的燈很明顯的亮著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整顆星球會一會兒亮、一會兒暗。一邊聽著故事機裡小王子和點燈人的對話,自己的時間也漸漸跟著他們同步。在這個空間可以感覺到時間正在快速流逝、也可以感覺到點燈人強烈的執著。建議大家可以坐在旁邊的長椅上一陣子,享受短時間內看很多次日出日落的划算感()

第六顆星球比點燈人的星球大顆許多,上面住著一個地理學家。
(我突然覺得每顆星球的人都長得一模一樣……)


地理學家跟小王子說他所寵愛的玫瑰花是朝生暮死的東西,害小王子很後悔離開他的玫瑰;接著又推薦小王子去地球看看,說地球的名聲不錯,結果害小王子遇到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事,我視這位地理阿伯為小王子生命中的剎星。

小王子在地球看到了一大片玫瑰田,突然了解到自己在B612小行星萬般呵護的玫瑰花並不是獨一無二的,就開始哭啊哭。
而就在這時!他遇到生命中的貴人狐狸。

狐狸說了很多感人的話,像是小王子好不容易馴服了狐狸,狐狸卻自顧自的說要離開的時候;小王子不懂狐狸明知終有離開日,為何一開始還叫自己馴服他,這樣不是對狐狸一點好處也沒有嗎?但狐狸卻說:「有,因為我愛上小麥的顏色」。
因為小王子金黃色的頭髮跟麥子的顏色一樣,所以狐狸會愛上小麥的顏色、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;原本沒有深刻意義的事物,因為小王子而變得美麗。
狐狸也讓小王子知道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他老家的玫瑰和其他千千萬萬朵玫瑰是不一樣的。
的確是跟普通玫瑰不太一樣,有點像桑椹


如果想要當小王子的玫瑰,可以走進那個玻璃罐般的角落,享受被小王子關愛的視線。

在各個星球之間還展示了作者的各種手稿。有草稿畫、自畫像和一些書信。我印象很深的是一封寫給畫家朋友的信,作者在最後的註寫道:「有點事情使這封信被耽擱了,沒有寄出。不過,我對於這幅作品非常自豪,所以還是寄給您。」
是有多自豪!!


展場的各個點還有蓋印章的地方。販賣處有賣集章的本子,不過一本好像就要一百元,不想多花錢的話記得帶個蓋章本前往。

最後買了明信片,結束小王子的星球之旅!
明信片的背面有內容物的解答XD

除了像明信片這樣基本的周邊之外,還有賣星球蛋糕和小王子姓名貼。如果小王子哪天來到這個「周邊星球」,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XD

詳細的售票資訊請參考下面連結

2 留言

  1. 写得很详细,感觉就像亲临现场了,谢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謝謝你的留言!有看到好展覽我會繼續紀錄下來的!

      刪除